【楼诚深夜60分】 童年小日常2.0

关键词:贪心+刺青+岁寒三友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

明楼是被太阳晃醒了,用手遮了一把,想来时间定是不早了。虽然是周末,但是也不能太贪睡了,还打算出门呢。




刚要起身,却发现阿诚还在怀里,这孩子睡觉像小袋鼠,总是把头埋在自己怀里,钻来钻去的,还总是做梦,阳光下阿诚的小脸红扑扑的,额前的头发因为薄汗粘在一起,看来睡得还不错,只是太阳都出来了,这么睡怕是一身汗,一会儿还要记得散汗,伤风了可不好。




“阿诚,阿诚,该起来了。”明楼不敢叫的太急,一手抱住屁股,一手轻抚着他的背,往上抱了抱,从被子里解放出来,一边叫一边轻轻的拍,顺着气哄着。




阿诚应该是听见了明楼叫他,但是周公还在痴缠,阿诚又开始钻,这一下只钻在明楼的睡衣里。俩人的睡衣都是丝绸的,大姐特意从苏州给每个孩子定做的,一年四季各种样式都备下了。明楼因着先起来,衣服上的温度降了下来,阿诚就追着凉快得地方蹭,眼睛也不睁,活脱脱一个小奶娃找妈妈。




明楼又气又想笑,又怕惊着阿诚,这孩子胆小,快两个月才敢和自己说话,每天都是自己陪着哄着才能睡着,要是在梦里惊着,怕又要好久不能睡着了。思来想去也只能是哄着,不想起就不起吧。拿过手帕把他额千的汗擦了擦,理了理睡衣,理了理被子,自己先起来了。




刮了脸,刷了牙,想着阿诚也该起来了,说好周末带他出门呢,怕是他自己都忘了。阿诚要去念书了,书包文具啊,还有衣裳都该添置些。这么想着,人已经走到了卧室。




不想阿诚已经醒了,呆呆得坐着,也不哭闹,也不找人,抱着自己随便仍在床头的睡衣。看到这样的阿诚,明楼总觉得一颗心都酸酸的,他知道阿诚要什么,但是阿诚从来不说。想起大姐刚把明台带回家时,每次明台找不到大姐,都要哭闹到整个名公馆都听到,阿诚却从不。




走近了发现阿诚根本没看自己,眼睛直勾勾的,明楼一把将他抱起,亲了一口额前的头发”怎么醒了也不叫大哥啊?“一边理着头发,一边轻轻得问,对阿诚,自己总是能拿出十二分的耐心和温柔,这样好的一个孩子,就应该被温柔得对待,好一点,再好一点,明楼觉得一点也都不为过。




阿诚不说话,一双鹿眼亮亮的,还带着刚睡醒得稀松,眨一下,又眨一下,终于缓过神来,扭捏得像爬下去,可是明楼不放手,甚至将怀抱收得更紧。他总是在给予阿诚自己的怀抱,让他知道随时随地都可以来找大哥,有这样一个怀抱是为他敞开的。无论以前发生过什么,现在大哥在,以后就都在。阿诚挣扎无果,却生生的伸出小手,焦急得看着明楼




‘阿诚,你可以再贪心些。”阿诚左右看看,终于将手臂环上了他的脖子,在明楼脸颊贴了一下,“大哥,早安”明楼笑了笑,将另一边的脸颊送到阿诚面前,阿诚又亲了一下,也对着明楼笑起来,咧着小嘴,露出小玉米牙,脸颊一对深深的酒窝,可爱极了。明楼觉得浑身上下都舒爽起来,看来今天是好日子啊。












明诚抚摸着明楼冰冷的脸,幽幽地说“大哥,你说话不算话。你明明说过,我可以再贪心些,我所有的愿望也只不过是想多和你过些日子,你竟然都不肯。你说过要给我一个家,可是现在大姐走了,明台走了,连你也不走了,独留我一人,这还算什么家?为什么?为什么不把我一起带走啊?!”




他低吼,浑身颤抖,脖颈上的脉都突出来,明明那么痛苦,却没有一滴眼泪,一双眼红得滴血,脸上却没有一丝血色,扶着床的手青筋暴起。半晌,他直起腰身,开始脱衣服,西装,马甲,衬衫,赤裸着上半身,露出左肩青色的纹身




“大哥,你还记得这个地方吗?当时那一枪真得很痛,但是想到是你开的枪,我真得就不那么痛了。还记得你为我包扎伤口时说,左肩是个极浪漫的位置,如果真得留下了疤,就纹一拢青竹,和你肩上的梅花也算是一对,就是还缺一棵青松,要不然也能凑一副岁寒三友,岂不是雅致。青松我也不想纹,也不会纹,青竹我还是喜欢的,就自作主张去纹了,你就勉强看作是一对吧。你是知道我的,和你之间终究是容不下别人的,自私也好,任性也罢,就算是我最后的坚持吧。你留下的信我都看了,我会照你说得做,战争还没结束,我是不会放弃的,这点你应该放心我。也请你在黄泉路上慢些走,等一等我,下辈子我还想和你在一起。”




说完话,他没有再停留,利落的穿起衬衫和马甲,一手挽这西装走出了房间,门嘎吱一声打开,门旁的姑娘看见他出来,刚要扶一把,他一个拒绝的手势,大步得往前走,很着急的往前走,




这条路这么黑,这么难,没有人能告诉他前方是什么,还要走多久,迎接他的是什么,但是他知道自己绝不能停下。

评论(4)
热度(1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旖旎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