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定名 【五星大饭店AU】试读章

当初为了60分写的小段子,

因为技术问题未发出,

二版重置,

作为试读章节,

欢迎各位提意见。


BGM---Nothing On You by B.o.B/Bruno Mars


  手心不知什么时候泛起了汗,后颈贴着衬衫领子的位置也有些黏黏的,连续轻轻吐了两口气,才发现刚刚连呼吸都忘记。

原来就算过了这么久,见到他,还是会紧张,哪怕只是远远得一个背影。但是他知道,那一定是他,虽然只有十分之一秒,虽然只看到条纹的西服,虽然已经过了不止十年。

冥冥中就有指引,茫茫人海之中,他们有千万次的机会错过,却还是遇见了。他不是矫情得人,也从不伤感云起花落,却突然感觉眼眶有些酸。

“抱歉,我能去一下卫生间吗?"

一半虚一半实的气音, 同时抬起头寻着对方的眼睛,轻轻低下眼皮,好像眨一下眼,又很快抬起,微微探出唇边的一点点舌尖,艳艳的红擦过下唇,迅速得收回,将嘴角拉平,唇中央抿成规整的一字型。

果不其然,对面的女孩涨红了脸颊,吸着气说好的好的,出门右转过走廊走到底灰色的门就是了,语气中带着惊喜和压抑得尖叫。

翘起右边的嘴角,注意,不能太高,会让人觉得轻浮,颧骨边的肌肉提起来,显得眼角有些弯,稍稍眯起的眼睛,组成一个未达心底就消失得笑容,下一秒已经直起腰身想右后方退了半步,双手推着椅背将凳子恢复到之前的样子,头却没抬起过,直到转身向门口走去,好像从未进来过。”


  他是在他之后进到卫生间的,不用转身也知道应该不是同事,

人来人往的脚步声和偶尔间断的水声中间,他的脚步声带着风,轻轻地踏进来,一步一步却很稳,好似踏着节拍,全然没有机械得焦急和匆忙,那是在这座大楼里工作的每个人都无法掩饰得情绪。

足足过了六十秒,水声却没有停止,有些蹊跷,却不足以引起他的好奇。时间就是金钱,这是在这工作的每个人都知道的,好奇?能换成利润吗?

他整理好自己,转身向洗手池走过去,远远就看到一双象牙一般的手,简直应该拿去展览。上午的财务报表让他的双眼有些酸痛,本来就有些度数得双眼现在又为这双手加上了一层柔光,对于男性很是难见的俊俏,怕是位公子哥,

可是手的主人却全然不在意,翻转这手腕让静脉暴露在水流之下,脊背挺得直直的,露给他的只是一个后脑勺,脸对着右手的方向,好像在出神。

这是种缓解体温过高的老法子,小时候他玩得太疯脸蛋都红透了,妈妈就拽着小小的他到水龙头边,一边冲着手腕一边轻轻得训斥他,再疯就告诉爸爸,他就嘻嘻得笑,因为他知道妈妈不会,爸爸更不会,唉,那样温柔的人啊。

一边想着一边走向水池,手一伸水声响起,不知道自己如何老得这样快,白日里就这样忆起了旧事,被姐姐知道怕是要难过,收回来,水声戛然而止,他抬头看向镜子中的自己,整理了一下领带,无名指上闪过一道光,大步走了出去。


  你知道那种感觉吗?梦里的人来寻你了。

三年前无意间走进得那间教室,简简单单的一幅风景画,她站在画前,却好似站在画中,他脑海之中,一发不可收拾。她漫步在想象中得屋前,抚摸着窗棂上的木,

靠在秋千上,全心放松着自己,一双如玉得手抚上自己的双肩,向下探索,直到碰到自己的手,微微的向上攀着,指尖泛着红。豆蔻一样得梦,瑰丽让人沉醉。

她知道自己也许终生也寻不到这样的一个人,她已经走得太远,面具戴的太久太多,连自己也忘记了本来的面目。但是彩虹一般的幻境却从未消失过,就像那个人从未出现过。 


她感觉到自己的呼吸在悄悄得加快,喉头感觉有些干,甚至额角都有些紧,她知道她应该仰起头,用力让高跟鞋在地上发出最脆得声响,她永远是玫瑰,高傲冷漠却又娇美得让人转不开眼睛,哪怕是在自己得小王子面前。

她刚刚准备抬起手敲门,虽然她知道屋里的人已经看到她甚至有人已经准备站起身,却看到他弯腰向右后方退了半步。


tbc


评论(2)
热度(5)
©旖旎 | Powered by LOFTER